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差點來不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家有過敏兒的爸媽,照顧起小孩真的很辛苦,
明明只有生一個寶貝的小潔,
搞得好像生了雙胞胎一樣累,
因為我的寶貝睿有嚴重的細支氣管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(遺傳自他老爸)
每每一發作,可憐的心肝寶貝就飽受折磨。


最近小潔的心肝寶貝可能因為季節交替,
或是前度感冒未癒,差點生命危及???
居然發生......
話說在4/8早上十點,小寶貝在睡醒當下,小潔發現他滿身冷汗,是一顆顆的水珠,也沒有發燒,也沒有喘,
只是奇怪明明家裡都開著冷氣啊???
而且才剛睡醒,他卻還是很累很想睡,
當下,小潔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,
但是因為這樣衝去診所,要是被醫生說我浪費人力,豈不???
所以小潔想說再觀察半小時。



母與子的連心不是蓋的,
等不到自己心裡設定的半小時,
差不多十分鐘,小潔臉也沒擦,幸好衣服早在等時間先套上了,
我抱著小寶貝,馬上衝去醫院,
雖然他沒有明顯的病徵(冒冷汗家人解釋為天氣熱),
但為娘的我,知道不對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路上小潔狂飆(大人別開我罰單啊)
小寶貝還是一樣意識不大清醒,
我趁著停紅燈,用指甲刺他的大腿,
沒想到,小寶貝動也不動,
天啊!我刺很深吔!
大力拍他的腳二下,小寶貝說:媽咪,可不可以不要再打了,但還是繼續睡,
怎麼可以這樣???
怎麼???不會痛???


害怕的心情愈來愈明顯,
感覺........
心裡有種小寶貝正在愈走愈遠,
好像......快要跟媽咪說再見,
真的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,
內心非常害怕,
害怕失去~他!
小寶貝?小寶貝?小寶貝?
小潔不停的叫他,
沒反應?
我還是不放棄,一直叫,
我都不敢流眼淚,
知道現在不是哭的時候,
要把握擦眼淚的時間,
趕快送他去醫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到醫院,沒有醫護人員烏我,
因為孩子沒有外傷,
急診室裡流血的人一大堆,所以我們被忽略了,
為母則強,我要救我的孩子,
所以,
我大呼,"醫生,我的孩子叫不醒"
這下嚴重了,
不止醫生、護士過來,連在流血的病人也圍過來了,
太好了,有人來救我的孩子了,
小潔很詳細的描述小寶貝病況,
深怕一急描述不清會延誤病情,
雲林若瑟醫院的急診醫生真的很強,
聽完我的描述,(沒有撞到、最近三天沒有感冒、半小時前在家開始冒冷汗、前晚活動力和食慾強)
馬上,量小寶貝的血糖,
居然三歲幼童血糖只有47,
小潔聽到心都碎了,
這樣的情況,小寶貝小小的身體該有多難受?
媽咪,要是呆呆在家裡不帶你就醫,
是不是?是不是你要離開媽咪一輩子了呢?


醫生立刻打了高濃度血糖,
他說,先試試看提高孩子的血糖,
看他會不會醒,
否則......醫生也不敢說了,
小潔強忍著哭,告訴自己當媽媽要堅強,
正在幫兒子辦急診掛號時,
旁邊流著血的急診病患跑來叫我:"小姐,妳兒子醒了?"
啊?醒了,小寶貝你醒了?
這時,我的眼淚才狂奔,
謝謝老天爺啊!
我的孩子回來了。


醫生說,幸好妳及時送孩子來醫院,
否則血糖再降很有可能就昏迷和危險了,
通常在沒有明顯病症時,
很多父母都會忽略孩子的危機,
這次真的是幸好送醫及時,
隨即小寶貝立刻轉到小兒加護病房觀察,
檢查結果~~~
白血球升到26000、發炎指數3、血糖值47,
都偏離正常值很多,
天啊!又是一個要面臨難題,
因為得去找為什麼?
白血病?或身體那個器官正在發炎?
這也意味著,找不到為什麼的話,我的孩子生命正一步步離開我,
眼看著小小的身體貼滿心電圖的管子,小手打著點滴,
那麼好動的他,現在不敢動了,大眼睛滿是害怕。


開始我想會不會是之前感冒沒有痊癒,因為前幾天還有聽到小寶貝咳的聲音,肺部有痰音,
提供給醫生作意見時,兒科醫生居然不採納,
反提說是小寶貝沒吃飽,血糖才會這麼低???
怎麼可能,我娘家食滿為患啊!吃不飽?
於是小潔很認真的再提,
小寶貝的過敏病史,
而且已經一年半沒有發燒經歷了,
台北家人和娘家家人都來了,
老爸和老公也在旁邊說,小寶貝之前過敏有多嚴重,
這下,醫生才改口"那麼我們往氣喘治療",
小潔又再次拜託醫生請謹慎治療。


就這樣進行了三天的氣喘用藥,
一切檢查追蹤都正常,
我也可以牽著小寶貝的手,
出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是出院了,白血球已降到6600,血糖經過三天追蹤也在正常值內,
但是,
這次的狀況沒有醫生可以給我明確的答案,
為免再次發生,
我決定帶小寶貝去做全身健康檢查,
徹底找出病因,
小潔在心裡超級自責,一個孩子,居然被我照顧成這樣?
為人父母照顧孩子必須要加倍用心,
就這樣小小的生命,沒有自主能力,生死完全掌控在照顧者身上,
所以,我在心裡決定了,
要比以前更加努力,
堅持我所堅持對的事情。


世界上所有的爸爸媽媽們,
請用心仔細的照顧您的小寶貝,
無論有再多的突發狀況,再大的危機,
您的小寶貝需要的是~爸爸媽媽的冷靜處理,
他或她無辜的小眼睛裡,裝的滿滿是對父母的信賴,
所以小潔提醒大家,要隨時隨地注意您的小寶貝一舉一動,有任何異常,很有可能就是他或她向你發出的求救訊號哦!
都說了~唉,父母不好當!
明洞著選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